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不用金錢堆砌的愛情


當每份感情提升至熱點的時刻,總會觸動連接的感應,互相吸引,身體語言的交流:抱抱身、手握手、頭貼頭、咀對咀、咬耳仔……等的連應傳遞。

一對比翼情侶(慢比與快比)他們的第一個愛情結精品誕生在製作工房之內,究竟他們做甚麼東西呢?

某天,慢比跟女友(快比)說,想帶她去中環某處的樓上咖啡室聚聚。快比就跟著慢比向前行直路,過完馬路又轉個彎,慢比就停下來跟快比說,要去的地方就在這座大廈樓上。升降機直達樓層,慢比拖著快比的手,向某室推開大門。看見門後有張很大的工作枱,快比心有點驚惶失措,問著慢比不是去咖啡室嗎?慢比只是微微笑著。之後有位女仕出迎,指引慢比和快比到前面的工作枱,並送上一些書籍,全是製作銀器樣板的圖案,原來此室是一間銀器製作工坊,是慢比用盡心思為快比表愛意,希望與她一起製作一對定情戒指,組織家庭共度往後的日子。

慢比(男)的製作傳聲

聽很多朋友說過,送禮物給太太或女友,很難。

朋友說,什麼都送過了,偶爾去個長途旅行,回來後卻要捱足一個月麵包,我聽到都有點怕。

我的女友(快比)是個著重環保的人,用錢買回來的禮物她比較沒興趣,平日送花給她最多也只能買一支半支,最開心那一次就是收到我親手摺給她的迷你玫瑰花,到現在她還用個瓶子裝着留在家中做裝飾呢。

這次我計劃送一隻戒指給她作個定情信物,在網上找到一家製作銀器的工作坊。本想偷偷做一隻送給她,但最終還是預約了兩個人的位置,做一對比做一隻更有意思嘛。

而我為了這天亦做了個少少的安排,沒有把行程告訴她。帶着快比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不知要做什麼的快比顯得有點緊張,直到我的用意曝光後,她高興得跳了起來。我還提議互相為對方製作戒指,讓我們可以把對方的心意隨身攜帶。偶爾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摸摸銀戒指,想念一下對方。

終於完成了,我把我做的戒指戴在快比的無名指,作為訂婚的戒指。她帶着幸福的笑容問我「你知道你這樣做是什麼意思嗎?」

嘿,我當然知道。

快比(女)的製作傳聲

這天,當知道男友(慢比)為自己準備了這個製作工房,內心很開心,從未想過會到這些地方,與慢比一起製作東西。

從構思戒指圖案,再用一包銀黏土,開始推搓牙簽狀的圖柱條。在製作的過程中,我和慢比都很開心地表達製作戒指上的每點進度。有次我推搓銀黏土時,因操作不到手指移動上落,做不到圓柱條而多次失敗中,慢比會不斷鼓勵我去再嘗試,這份支持令我感到很大的動源。

雖然過程繁複:推搓、風乾、雕刻、收圓、燒焗、打磨及拋光的步驟,但當看見我們的戒指出世,心裏確是開心感動。不論由構思、設計及製作,帶給我和慢比多層次的感情交流,增添無限的歡欣和愛意更濃,令我倆對此情的諾定。

而這一對「天葉」純銀的戒指,名為「比翼雙飛」,比喻夫妻恩愛,相伴不離的一份深厚自然的愛。


愛情不是金錢或名氣而堆砌,擁有一顆自然的愛,願與對方年諧到老,必需要存有平、圓的溶合關係:(平)平等對待、和平共處、平淡生活;(圓)圓滿的包容、體諒、信任、承擔的互愛基礎,加上尊至承諾,愛苗就會長出綠葉,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愛,令人窩心感動。

﹣﹣﹣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的話請幫忙按一下「讚好」按鈕,讓更多人知道。

支持小蕎子,請加入苗旨Facebook專頁以獲得更多苗旨的資訊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everseeds.hk

更多有關苗旨的資料請按以下連結閱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