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踢走便秘好暢通


我經常遇上神秘的來者,有來信,有來電,亦有借朋友之口前來詢問解決便秘的苦惱,似乎便秘已成為大家切身的問題。我亦曾試過協助一位來者,因為直腸癌引致肛門阻塞而出現便秘的情況,經過一些治療就使他的病情得以舒緩。

剛好又有一位來者(K先生)因為恐慌自己會有直腸癌的機會,與他經過一次如廁的探討,而令他對如廁有新的體驗。



K先生的分享:
在一次機會之下,我跟小蕎子談起有關如廁的話題,她告訴我每天有三、四次大便才算是正常,對於一兩天才有一次大便的我來說,簡直是匪夷所思。而且當時我覺得自己的情況沒有問題,所以便沒怎麼理會她這個有關大便的理論。
直到早前我有位朋友驗出得了大腸癌後,我才知道原來大便留在體內太久會釋放毒素,對人體影響很大。聽到後我才開始關注自己的身體,之後我偶然記起小蕎子提過每天定時坐廁有助排便,我很好奇,因為平時我只會在有便意時才會走到廁所方便方便,沒事不會坐廁所的。不過想起那位朋友,自己也會擔心,所以在試坐一下也沒有什麼損失的心態下,我把每天剃鬍子的時間,由看著電影新聞剃,改為坐在廁所裡剃,嚐試增加坐廁的機會,看看狀況有什麼不同。

最初一星期什麼都沒有發生,有種白坐的感覺。當然,如果一坐下就有反應的話,世上就沒有便秘這個問題了,所以我決定繼續坐……慢慢地身體好像知道我想在這個時間排便似的,坐一會就自然排出來,很順暢。有時候星期天早上遲了起床上廁所,在差不多的時間身體還會發出有強烈的便意,就像提示我「是時候大便了!」

現在我每天最少有一次大便,狀況好的時候還會有兩、三次,原來身體裡有那麼多垃圾,自己一直都不知道。雖然還未到小蕎子所講的四次大便,但跟從前相比也進步了不少,想不到坐廁的影響力這麼大,大家也要每天抽空到廁所坐一坐呀!


小蕎子的回應:


有好多人認為自己每天都有一次大便,已足夠了,甚至兩三天才大便也是正常,次數多了就認為是肚瀉,或是身體不適的誤解。

身體都沒有什麼問題出現,還要坐廁嗎?但您可知你的大腸塞了多少垃圾呢?塞得腸子又肥,肚子又脹,裡面藏了多少細菌?毒素多到令腸子已黑黑實實了。


有些人不經常排便而引起便秘,也不重視,寧可吃藥或通便丸去排便。亦有些人到了身體出現問題,為急亡救自己,就會去找尋一些坊間上可以通便的治療中心,花耗大量金錢,就是為了排便便。


自古以來,草食人類都是擁有便便暢通無阻之恩賜,大家似乎遺忘了身體就是一個天然的排便機?只要您按時坐廁,身體便能排便。便意就像靈感般似的,靈意一到便要馬上記錄下來,稍遲一點感覺便會消失了,便意亦需要即時解決,如有便不排出,身體變成了垃圾堆填區、細菌天堂、毒素溫床。


喚醒便意的頻率,坐廁是必需的功夫,而新鮮蔬果食物(生吃)便能提高腸子的臑動,排便量增加,也減少毒素留在身體的時間,所以只須作按時坐廁,便會令大腸自然進行排垃圾的工作。
食一餐應有一餐便,有入便有出,有入無出就變成毒素,大家應常常感應大腸的排便訊號,好好享受如廁暢通之快,真想保持健康的身體?就應每日坐坐廁吧!


﹣﹣﹣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的話請幫忙按一下「讚好」按鈕,讓更多人知道。

支持小蕎子,請加入苗旨Facebook專頁以獲得更多苗旨的資訊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everseeds.hk


更多有關苗旨的資料請按以下連結閱覽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